每年2月天氣開始轉暖後,陽明山竹子湖海芋田便進入開花期,竹子湖地區的海芋產量約占全台灣的8成,是很重要的經濟作物。2024陽明山「海芋季」將在3月14日白色情人節浪漫登場,遊客可以趁著春暖花開的季節,上山踏青、採海芋,並欣賞竹子湖山景與花景交映的綺麗風景。

竹子湖海拔670公尺,是一個位於台北市大屯山、七星山與小觀音山之間的湖田里谷地,氣候涼爽和郊區的地理位置,成為高冷蔬菜和花卉的專業生產地,竹子湖的植物景觀中,最負盛名的就是海芋,栽種的淵源約起源於民國58年,當時從日本引進白色海芋,漸漸地成為台灣主要的海芋栽培區。

海芋的花期約在每年3月到5月,竹子湖頂湖地區的「頂湖環狀步道」和下湖地區的「海芋環狀步道」,是當時沿著溪流開發、平緩好走的賞花步道。其中,頂湖地區的環狀步道,被開發為山坡地無障礙空間,遊客、長者或輪椅族在潮濕多雨的區域,走起來依舊平緩舒適,並可愜意享受花田間浪漫的風景。

此外,大地工程處提醒,竹子湖地區在花季時人潮眾多,建議遊客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另外,山上氣候多變,出遊時留意天氣狀況攜帶雨具,並記得落實無痕山林,把垃圾帶下山,共同守護美好的自然環境。若想瞭解更多「海芋季」資訊,可以至「花IN台北」官方網站查詢。

竹子湖地區的海芋產量約占全台灣的8成,是很重要的經濟作物。   圖:取自台北市政府官網

竹子湖頂湖地區的「頂湖環狀步道」和下湖地區的「海芋環狀步道」,是當時沿著溪流開發、平緩好走的賞花步道。   圖:取自台北市政府官網

2024陽明山「海芋季」將在3月14日白色情人節登場,遊客可以趁著春暖花開的季節,上山踏青、採海芋。   圖:取自台北市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