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邱國正昨7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面對藍委問及兩岸情勢,邱國正坦言,兩岸瀕臨戰爭邊緣。此話一出,引起熱議與民眾恐慌。對此,邱國正今(8)日澄清,不期望有任何事情發生,但軍人要了解政治,軍人不干預政治,不考量政治層面。

日前憂心兩岸敵意螺旋升高,深怕發生擦槍走火情形,邱國正坦言,每天提心吊膽「每天都睡不好」。邱國正今日赴立法院院會備詢,會前受訪時強調,考量事情不會考量政治層面,要看偵候可能狀況往下推展,料敵要從寬,分析後排除才會得到結論,不要拿不同層次來比較,國防部以軍事角度說明不要造成誤會。

媒體追問,打仗時,小孩出國沒有意見,是否變相鼓勵出國逃避戰爭與徵兵?邱國正訝異說「你們這樣解讀?」立委試問要避免出國,他只是說任何人出國他沒意見,沒有管這麼多。

邱國正對於中共「灰色地帶作戰」指出,不僅是灰色地帶,還有很多灰色案件,例如空飄氣球就是灰色事件,距離太遠不可能打,重點是在我們上空可看可射擊,另外,如果掉落到我方範圍也會去做檢查。

昨日脫口說出認為兩岸瀕臨戰爭邊緣,邱國正笑回「不要再講這事情」不然晚上更睡不好了!他強調,不期望任何事情發生,軍人要了解政治,不要干預政治,面對層級不同,他只以軍事觀點做說明,所以特別澄清別造成誤會,尤其15歲出國與否,他沒有管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