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東岸廣場爭議延燒多時,先前傳出有綠營支持者要發動罷免市長謝國樑,昨也爆出藍營準備反制罷免綠營議長和議員,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更召開記者會指控謝國樑家族企業發動員工連署罷免,謝國樑則聲稱自己完全不知情。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痛批,一個市長經不起監督,竟然要用政治操作,去罷免民意機構的議長,作為一個行政的首長,要藐視立法權到什麼程度?

張之豪認為,自從選上議員以來,自己一直秉持著,勤政、清廉、愛鄉土的原則,議員監督市政是議員的職責。他也知道,自謝國樑上任以來,一直都很在意他,而他也始終和謝國樑秉持君子之交的心,雖在政治上,與謝是相對立的,但是在做人的基本道理上,自己一直都是以誠相待,以禮相待,過去被其他的人抹黑、造謠,也都秉持著溫厚的態度,為人家留情面、留下台階。

張之豪感嘆,但顯然這樣子的溫厚,對一些人來說是無效的,原來謝國樑市長有另外一面,陰暗的那一面。最近這一年,謝國樑市長,上任以來,他的無能,市政無能,政見跳票,違法亂紀在先,現在又要過來做政治清算。

張之豪表示,謝國樑現在要全面罷免,每一個用心,專業監督的議員,不是只有自己,還有黨團其他的議員,包含鄭文婷議員、施偉政議員、陳宜議員、張顥瀚議員也被傳,所有要來監督他的人,現在都在他們的攻擊射擊範圍之內,甚至連議事中立,在議場大亂,出手保護市長的童子瑋議長,謝都要首當其衝的,來罷免議長。

張之豪痛批,一個市長經不起監督,竟然要用政治操作,去罷免民意機構的議長,如果要找到前例,恐怕只有馬英九要鬥王金平的那一次。違法亂紀到什麼程度,毀憲亂政到什麼程度,作為一個行政的首長,要藐視立法權到什麼程度,大家看到謝國樑市長跟國民黨,做出了絕佳,完美的示範。

張之豪引述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的名句自勉,「我將捍衛我的城市,無論代價如何。我們將在海灘上戰鬥,我們將在街道上戰鬥,我們將在巷弄裡戰鬥,我們將在山丘上戰鬥,我們絕不投降。」

最後,他強調,自己今天以後絕不會有一絲一毫,減少減弱,改變問政的初衷,跟專業服務市民,監督市政,這是職責,他們會把這份工作,認真的執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