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三無船」(無船名、無船籍、無船舶證書)越界翻覆事件,退輔會主委馮世寬 6日在立法院表示,我方應該堅持執法,但若我方砲擊越界漁船,這不是最好的方式,「因為對岸也是中國人」。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今(7)日砲轟,誰跟你中國人?「我是台灣人」,喊話別再找這種「華頭華腦」的人擔任政府職位。

針對馮世寬反對砲擊越界漁船,吳欣岱在臉書發文質疑,退輔會主委跟現任海巡執法有什麼關係?評論此事不覺越俎代庖嗎?這是中華民國國軍的文化嗎?

此外,馮世寬表示,他以前當情報次長至金門視導,當時兩岸漁民十分和諧,吳欣岱反問,當時有一年超過千艘漁船來我們的海域偷捕魚、甚至走私嗎?「若有的話不就是你失職嗎?沒有的話你說什麼呢?」

吳欣岱強調,許多國家面對中國來偷魚都使用適當的武力示警,目前韓國是用機關槍、俄國用砲擊,馮世寬反對砲擊,「那請提出一個更有效的方法,不然你就是縱容中國犧牲離島漁民的經濟利益、同時將海巡人員的生命安全置之不顧」。

而馮世寬稱對岸「也」是中國人,吳欣岱回嗆,「誰跟你中國人,你才中國人、你全家中國人,我是台灣人」,並喊話,以後可以不要再找這種華頭華腦的人擔任政府職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