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高虹安在任職立委期間,涉及詐領助理費案6日開庭,「四叉貓」(劉宇)獲得法庭旁聽機會前往,結果遇到另1位高的前助理,2人交換情報,爆出精力湯「案外案」。該前助理解釋「手寫精力湯請款單」的由來,更釣出立委邱議瑩詳述立院有自費的精力湯班,高虹安得知後主動要參加,也繳了1000元,但是她後來拒絕讓高再參加,也退回餘額。

高虹安涉詐助理費案中,「小兔」黃惠玟帳本裡夾有1張手寫精力湯請款單,「四叉貓」在臉書表示,是有立委組精力湯互助會,原本以為免費的高虹安也要分一杯,後來發現不是免費的,只好繳1000元,助理臨時墊付的款項,因此用手寫單據。

立委邱議瑩補充說明,表示自己生過大病後,便天天打精力湯喝,後來立法院有許多人加入,因此成立精力湯群組,由邱負責採買、備料、製作,而大家一個人一次繳1000元當公基金,基金用完再繳,平均約一個會期繳一次。

邱議瑩在threads表示,高虹安得知精力湯班後跑來詢問,她也沒想太多就讓高參加,「後來有一天我拒絕她再來領取果汁,也交代助理把餘額退還給她⋯原因就不多說了」!還Ps:「我會不會被法官調去訊問呢」?引起眾人大大好奇。

「四叉貓」則提問,精力湯的1000元原本是跟公積金請款,但是高虹安領到剩餘退款後,是放進自己的口袋還是繳回給公積金呢?如果沒有繳回給公積金,可能有哪些刑責呢?

看了精力湯案外案後,不少網友都好奇,為什麼邱議瑩要拒絕高虹安?紛喊「好想知道委員拒絕膨風安的原因」、「精力湯發生什麼事了呢」、「拒絕再領講完才完整啊(敲碗)」;還有人猜想拒絕的原因,「會不會是其他人拿馬克杯,她拿1000cc寶特瓶」?「是拿飲料店營業用的桶子去裝了吧」?也有網友認為「人家不敢收公積金」啦!

立委邱議瑩詳述立院有自費的精力湯班,雖然讓高虹安加入,但沒多久就拒絕高再參加,也把餘額退還給高。   圖:翻攝自thre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