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5)天上午有人在墾丁南灣沙灘發現一隻海豚,身上有被鯊魚咬過的痕跡,但生命跡象微弱,在經過搶救後仍停止呼吸與生命跡象,對此,成大鯨豚中心指出,該隻海豚將運回成大鯨豚中心,即刻進行解剖與後續的病理分析,以釐清可能造成死亡的原因。

成大鯨豚中心今日在臉書上表示,一早7點左右,接到海保救援網(MARN)通報,有人在墾丁南灣沙灘發現一隻海豚,也剛好有一位之前協助中心進行好多次艱鉅任務的志工在現場,共同與海巡同仁靠近海豚,由於海豚尚有生命跡象,立刻進行扶正,同時持續進行身體保濕與降溫作業。

這是一隻俗稱花紋海豚的瑞氏海豚,體長約2.6公尺,背部肌肉偏向消瘦,身上有被達摩鯊咬過的新鮮傷口,發現第一時間時,其生命跡象很弱,整隻已經沒有力氣擺動,大約8點15分,停止呼吸與生命跡象。事後預計運回成大鯨豚中心,即刻進行解剖與後續的病理分析,以釐清可能造成死亡的原因。

這隻海豚大約8點15分停止呼吸與生命跡象,事後預計運回成大鯨豚中心解剖研究。   圖:取自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