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稍早在個人X(推特)帳號指出,世衛工作人員探視加薩北部的奧達醫院(Al Awda hospital)和卡邁爾艾德旺醫院(Kamal Adwan Hospital),發現兒童死於飢餓,患者嚴重營養不良,燃料、食品和醫療用品嚴重短缺,醫院建築被摧毀。

卡邁爾艾德旺醫院是加薩北部唯一的兒科醫院,病人已經不堪負荷。食物短缺導致10 名兒童死亡。缺電對病人照護構成嚴重威脅,特別是在加護病房和新生兒病房等關鍵區域。

奧達醫院的情況也令人震驚,其中一棟建築被摧毀。

譚德塞說,世界衛生組織已設法向每家醫院運送 9,500 公升燃料和一些基本醫療用品,但只是緊急救生需求的一小部分。

譚德塞呼籲以色列,保障對加薩平民的人道援助能安全、定期地提供;平民,尤其是兒童和醫護人員需要立即加強援助。但所有這些患者需要的關鍵藥物是平靜,拜託以色列和哈瑪斯立刻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