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4)日進行教育部業務報告及詢答,教育部長潘文忠列席報告業務概況,回應新北國中割頸案以及學習歷程檔案亂象,並於會後受訪談及近期所發生的北投高中特教生毆師案件。然而,有許多網友發現,該委員會的藍綠各立委輪番上台質詢,但輪到菜鳥藍委葉元之時,卻未見人影,原來,葉元之在原定質詢的時段,再度跑去直播節目錄影。

葉元之在上周的召委選舉後,加入教文委員會,他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是師大教育學博士,關心教育,也會致力於改善教育環境,努力為大家打拼。

不過,在今日的教文委員會質詢過程中,在約莫中午時段,輪到葉元之質詢時,卻未見身影,許多網友隨即發現,葉元之今天中午出現在震傳媒的網路節目《新聞給問嗎》,接受主持人黃揚明的直播訪問,並在直播中大談金門快艇翻船案以及陸配申請身分證年限縮短案。

由於葉元之在質詢時段同步在臉書轉發直播連結。令許多網友留言開酸,「委員,你怎麼會缺席蹺班教育文化委員會呢?不要再去上節目了,你的正職工作是立委,不是政治評論員,別忘了你是區域立委,不是不分區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