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台版富良野」之稱的北投三層崎花海,是近年來遊客春季的必遊景點,除了可欣賞美麗的花海景觀,也將與「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合作,於3月23日在三層崎公園舉辦「走讀活動」,透過動手做的活動環節和地質專家解說環保講座,將貴子坑過往曾是陶土、陶瓷產業的歷史帶給遊客。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坐落於北投區近郊,過去曾是台灣的陶瓷產業原料供給區,有豐富的人文歷史價值。「三層崎」名稱的由來,是因為日治時期的在地原住民,應政府需求大量開採此地,進而導致山巒出現3段層次的景象。

為此,北市府首次與鄰近的「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合作,於3月23日登場的走讀活動中,帶領遊客認識土地復育的重要性,並透過動手做的活動環節,將貴子坑過往曾是陶土、陶瓷產業的歷史帶給遊客,並邀請地質解說家呂理昌老師,主講北投區域的環境保育議題,和介紹經常出現在三層崎公園的鳥類「大冠鷲」,即日起至3月13日開放報名。

市政府提醒遊客,三層崎公園周邊停車不易,可以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抵達此處,若想瞭解更多三層崎公園的資訊,可以至「花IN台北」官方網站、「公園新花漾」粉絲專頁查詢。

台北市政府將於3月23日在三層崎公園舉辦「走讀活動」,讓遊客深入瞭解北投文化。   圖:取自台北市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