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將多一處舉辦表演和賽事的場地,台中巨蛋將在3月11日舉辦開工典禮,預計2030年完工啟用,未來國際級表演及專業賽事,將可選擇台中作為活動地點,想看演唱會的中部民眾,也可就近選擇台中巨蛋,不需南北往返。

台中市政府表示,台中巨蛋由設計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的日本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所設計,屬於奧運等級的綜合多功能大型室內場館,未來國際級表演、專業賽事和演唱會,可選擇台中作為活動地點。

台中市建設局指出,市府投入近百億預算,打造國際賽事的規格規劃主、副場館,其中,納入聲學設計的主場館,將能提供室內大型展演空間,並能作為各式球類、技擊類運動的賽事場地;而副場館則能提供做為練習熱身及中小型展演、發表會等多功能用途。

建設局進一步說明,台中巨蛋將在3月11日於北屯區洲際路及榮德路交叉口舉辦開工典禮,3點半典禮正式開始,開工典禮將邀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交響樂團、音樂團體五堅情和玖壹壹演出,詳情可至台中市政府官方臉書「漾台中」、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官方臉書「建設大台中」查詢。

台中巨蛋將在3月11日於北屯區洲際路及榮德路交叉口舉辦開工典禮,3點半典禮正式開始。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