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快艇非法越界金門海域翻覆事件未平,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4日)邀請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官員,針對該事件進行專案報告;除先前專案報告名稱有所爭議外,多名立委今提案要成立「調閱」小組。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怒斥「翻船事件是悲劇,碰到白藍這掛人就變鬧劇」,「明著搞認知作戰搞煽動,到底是哪一國的民意代表啊?」

卓冠廷表示,海巡嚴格執行兩岸共打協議,攔查三無船隻,不幸發生翻船事件;但高金素梅召委在安排專報的時候,卻硬要把專報名稱變成「撞船」,質問「這不是故意帶風向,什麼是故意帶風向?」

卓冠廷指出,司法單位已經介入調查,白藍立委今天卻要提案成立「調閱」小組。可是已經是司法調查案件,在2015年大法官釋字第729號就寫得清清楚楚,「為保障檢察機關獨立行使職權,對於偵查中之案件,立法院自不得向其調閱相關卷證」。怒指「擺明了就是提一個絕對不可行的方案,藉此來指控黑幕」。批評「明著搞認知作戰搞煽動,到底是哪一國的民意代表啊?」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提案成立中國大陸快艇非法越界金門海域翻覆事件「調閱」小組。   圖:翻攝「臉書」卓冠廷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