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拋出「勇敢提名、N+ 1」計畫,預計2026地方選舉在目前民眾黨沒有議員的選區提名1席、有議員的區域再加1席,但民眾黨台中黨部主委、議員江和樹開砲,藍綠兩黨不是塑膠,呼籲黨中央別忘了2022年「學姊」黃瀞瑩擠下陳思宇的教訓。前柯文哲幕僚吳靜怡痛批,此計畫只是為了合理化立法院黨團主任陳智菡空降參選,但恐會成為連任議員的「殲滅計畫」,她更嗆聲,「陳智菡在哪裡選,我就會去那裡選」。

吳靜怡指出,柯文哲花了200萬進行全國票倉分析,提出「N+ 1」全台擴大提名計畫,但這策略恐成為民眾黨連任議員的「殲滅計畫」,從綜合的數據分析都能呈現出柯文哲得票高的地方,大部分都是蔡英文2020選票突破五成的地方,柯文哲完全沒有六都基本盤,但為何要拋出這計畫?「目的很簡單,就是陳智菡。」

她直言,「N+ 1」計畫合理化陳智菡等人空降到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個民眾黨黨員已努力經營許久的地方,「皇上的旨意有誰敢吭聲」,更何況民眾黨從來都沒有配票機制,她舉例,台中市民眾黨最強議員江和樹再加上陳智菡,「相信我,江和樹抬轎之外,還要變成落選頭。」除非陳智菡願意靠自己經營艱困選區,民眾黨現任議員才能避開這樣的後患,也就是在雙北,藍綠沒有禮讓的狀況下,無法在「N+ 1」策略下,同選區當選2名。

「反正陳智菡在哪裡選,我就會去那裡選,畢竟我不屑跟妳在民眾黨玩這種黨內內鬥遊戲」,吳靜怡向陳智菡宣戰,2026全台灣,「地點給妳選,妳可以帶著一片草原和柯文哲,反正,我就自己一個」。

吳靜怡今天更質疑,柯文哲、陳智菡口裡的「N+ 1」、全台提名1000人的戰略基礎到底是什麼?「數據會說話,那就拿出來,不要再用假老二那套再叫小草捐泡麵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