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一所高中驚傳有學生在課堂中攻擊老師,一名男高中生影響上課遭老師勸誡,之後就不斷怒吼、飆罵髒話,又失控衝上台對老師拳打腳踢,打到連眼鏡都掉了,還向老師比中指、丟擲板擦,過程被拍下Po網,引起社會關注。校方回應,當事學生是一名特教生,與該生家長討論後,已請該生先在家中休息、採遠距教學,待其情緒穩定後再回學校上課。

影片中可見,原本男同學坐在座位上指稱:「學校開會同意只要我不高興或情緒不穩定時,可以做一些事情來緩和自己,只要不影響課堂或發出噪音」,老師告知:「誰說不影響課堂?你坐在第一排會影響到我」,男同學突然失控拍桌怒嗆:「是我決定的嗎?我他X最後一個選位子!」

男高中生之後衝上講台,搶走老師的麥克風後摔到地上,接著朝老師怒飆髒話,然後出拳毆打老師,有同學趕緊跑到學務處找教官、其他師長協助,男同學被拉開後仍是氣憤不已,先對老師怒比中指,接著大力甩門離開,卻在門外不斷踹門,還對老師丟擲板擦,不少同學都被嚇出一身冷汗。

對此,校方表示,第一時間接獲狀況後即介入處理,由於當事學生是一名特教生,所以立即召開個案會議,並通知家長說明情況,經和家長討論後,已請男同學先在家中休息一周,採遠距教學,待其情緒穩定後再回學校上課,另也針對班上學生進行輔導。台北市教育局則指出,校方有向教育局聯繫申請特教資源,做情緒障礙學生專業介入協助。

台北市教育局續指,學校會依據身心障礙學生正向行為支持三級預防計畫給予該生最大個別化正向支持,減少該生行為問題,也同時避免造成班級學習氛圍問題。老師部分將視就醫後的實際狀況,依公務人員執行職務意外傷亡慰問金發給辦法發給受傷慰問金;教師研習中心也有提供全市教師個人或家庭專業心理諮商及紓壓輔導課程等支持服務,教師有需要教育局都可以來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