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東岸商場重新招商爭議不斷。民進黨市議員張顥瀚今天(3日)質疑「1920萬的媒體通路回饋金『底斗威』?」批評市府跟微風簽訂的投資契約裡面,完完全全「沒有」1920萬這個數字,問「難道這數字是謝國樑市長胡亂說的嗎?」在交叉比對換算,終於出現1920萬這個數字,讓張顥瀚大喊「Magic」,但也再扯出案外案,質疑案內所稱「7年」,是謝國樑篤定連任?要謝國樑說清楚。

張顥瀚在社群媒體「臉書」上,連續以直播影片和PO文質疑「1920萬的媒體通路回饋金『底斗威』?」對於市長謝國樑多次在媒體前說明東岸停車場促參案,提及「微風公司每年將負擔4855萬的租金及1920萬的媒體通路回饋金」部份,指出在媒體通路回饋金部份,市府的說法一變再變,一下說一年2000萬,一下說一年100萬、回饋20年,反問到底什麼才是正確的資訊?讓人摸不清楚頭緒。

張顥瀚表示,在市府跟微風簽訂的投資契約裡面,完完全全「沒有」1920萬這個數字,但仔細翻開微風企業所提供的投資執行計畫書的最後一頁,上面註明「創新、公益及政策配合事項辦理執行計畫」裡,微風企業將提供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的戶外媒體廣告,以每小時120秒的時數(也就是2分鐘),播放基隆市的廣告影片,「為期至少7年」。依照市場行情價格每月160萬元計算,7年內將回饋1億3440萬。這個數字除以7就發現,「1920萬這個數字冒出來了!」張顥瀚大呼「真是Magic」。

張顥瀚指出,企業回饋基隆絕對是好事,但這樣的執行計畫,卻沒有具體載明在契約裡面,代表著微風公司所畫的大餅,市府若沒有要求,是沒有辦法要求他們履行的。而張顥瀚發現「案外案」,即「為何是7年?」張顥瀚認為,謝國樑非常有信心一定會連任!所以在這任期剩餘3年的時間,加上下一任4年的時間,合計就是整整7年。只是一旦7年過後,不管後續23年的市長是誰,微風都可以不用再理會市政府任何的要求;此外,基隆的市政廣告投放在台北市信義區,這樣的受眾規劃和媒體評估又是什麼呢?張顥瀚直言「感覺案情並不單純」。

張顥瀚質疑,「莫非是市庫通私庫?」指「看上去根本就是私底下最大的利益交換」,嘲諷說「難怪謝國樑市長對1920這個數字一直念念不忘」,問謝國樑:「究竟什麼時候可以說清楚呢?」

基隆市東岸商場有關微風公司每年負擔1920萬的媒體通路回饋金」部份,被發現僅出現在投資執行計畫書,並非契約明定。而且還有「7年」的時間限制。   圖:翻攝「臉書」張顥瀚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