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人氣球隊讀賣巨人成軍90年,近來抵台登上台北大巨蛋進行交流賽,分別在昨日與今(3)日接連對陣我國職棒強權中信兄弟、樂天桃猿隊,其中昨日比賽吸引滿場37890名球迷入場,創下台灣棒球史上最高觀眾紀錄。總統蔡英文表示,讀賣巨人來台以球會友,增進台日情誼,希望他們也能體驗台灣文化;此外,不少政治人物也都化身球迷到場觀看,內政部長林右昌昨日就在會議結束後,帶兒子前往大巨蛋觀賽。

讀賣巨人登上台北大巨蛋,吸引滿場球迷觀賽。 圖:黃宣尹攝

讀賣巨人來台登上台北大巨蛋,在台北掀起旋風,不只創下台灣棒球史上最高觀眾紀錄,也是大巨蛋首次全面開放滿場。

蔡英文在社群平台以日文推文。她表示,讀賣巨人今年成軍 90 週年,史無前例地以一軍陣容,在這個週末與我國職棒高人氣的中信兄弟及樂天桃猿交手對決,以棒球會友,增進台日情誼。蔡英文說,她希望讀賣巨人的球員來到台灣,能夠盡情享受台灣美食、體驗台灣的文化。

讀賣巨人也回應蔡英文,推文表示,台灣人民的熱烈歡迎,讓他們從內心深處由衷的感謝。這2場歷史性的比賽一定盡全力以赴,做最好的表現呈現給台灣人民;推文也表示,全隊會很小心不讓體重增加。

林右昌帶兒子前往大巨蛋觀戰。 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昨日球賽,擔任我國中華職棒會長的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到場;林右昌也帶兒子前往大巨蛋觀賽,還巧遇台北市長蔣萬安;另包含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李坤城、沈發惠、前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等人也都到場;也到場的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陳軍佐相當幸運,在開場時於觀眾席上接到巨人隊球員丟上看台的親筆簽名球禮物。

沈發惠(左起)、張廖萬堅、蔡其昌、蘇巧慧等人都到大巨蛋觀戰。 圖:翻攝自張廖萬堅臉書
陳軍佐到大巨蛋觀賽,幸運接到巨人隊球員丟上看台的簽名球。 圖:翻攝自陳軍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