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各委員會布局抵定,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1)日表示,許多國民黨爭議人物,毫無意外地進入了和自己利益切身相關的委員會,但幾個禮拜前,國民黨談到國會改革的時候,說他們也要推未來強化立委的利益迴避?「請問國民黨,這就是你們的利益迴避嗎?」

吳崢說,許多國民黨爭議人物,毫無意外地進入了和自己利益切身相關的委員會。偽造文書、內線交易的傅崐萁,在司法委員會主導未來的司法改革;涉嫌外患罪洩密的馬文君,在外交國防委員會未來繼續審理潛艦的預算與國防機密。

吳崢也說,家族持有數家建商,長年在中和炒地營利,目前家族還有大量土地等待地目變更獲利的張智倫,進入了管理土地和都市計畫的內政委員會;家族經營停車場的廖先翔,進入了交通委員會。

吳崢感嘆,記得幾個禮拜前,國民黨談到國會改革的時候,說他們也要推未來強化立委的利益迴避?請問國民黨,這就是你們的利益迴避嗎?

此外,吳崢也提到,記得2014至2016年,當時社運界和年輕人間很流行一句話「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10年之後,看到也有當年社運要角參與的民眾黨,在立法院全面支持國民黨,真是讓人不禁有恍如隔世、滄海桑田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