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ivery Hero旗下的foodpanda在東南亞市場遭遇挫折,原本計畫出售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等地區的業務,但與潛在買家Grab的談判最終無疾而終。近日又有外媒報料,Delivery Hero想要將台灣foodpanda賣給Uber Eats的交易也陷入僵局。

德媒《WirtschaftsWoche》於報導指出,據Delivery Hero與Uber Eats在過去幾週密集洽談台灣foodpanda的出售事宜,交易金額可能高達10億美元以上(新台幣310億),但Uber Eats上週突然中止談判,讓交易陷入停滯。

據台灣資策會的最新調查顯示,foodpanda和Uber Eats是台灣外送市場分居一、二名,若Uber Eats真能收購foodpanda,將會壟斷台灣市場。而對德媒傳來這一消息,Delivery Hero和Uber Eats都沒有正面回應。台灣foodpanda則表示,對於此市場傳聞並不知情,並指出foodpanda在台灣市場持續保持穩定成長,「將持續精進,專注於為消費者及合作夥伴提供各項優質、便利的生活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