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接受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訪問時提出「勇敢提名、N 1」計畫,將積極布局2026地方議員選舉;此外也透露,正在籌劃將2024民眾黨得票率最高的新北林口、台中北屯及高雄左營3處開設「小草咖啡廳」,作為支持者交流據點,他還大談生意經說:「現在找寧夏夜市合作,賣的東西不能太難吃,如果有本事有一天去找鼎泰豐聯名」,展現出轉戰餐飲業的雄心壯志,有網友吐槽:「不是阿北寄生鼎泰豐,是鼎泰豐寄生阿北」。

柯文哲在節目中提到,他特地花200萬元進行全台投票率的分析,並在自媒體分析報告投入60萬元;全台相鄰的3個里投給柯超過1萬票的有3個地方,包含新北林口、台中北屯以及高雄左營,因此未來首先將在上述3地點開設「小草咖啡廳」。咖啡廳除了方便支持者交流,他自己下鄉時也可以使用,且不能只有賣飲料,還得有「熱食」,目前規劃要有全自動泡麵機,錢投下去泡麵出來,機器插孔、灌熱水、泡麵直接幫你泡好,送出來」。

柯文哲提及選後至今仍在檢討敗選原因,他表示:「檢討報告已經寫了1個多月還沒寫完,我還花了200萬元做一個全台灣1萬多個投開票所每一個票箱的投票率分析,還花了60萬元要把我自媒體做一個完整的Review,我們從事政治把它當作企業在處理,很科學的分析,要有數據才能做計畫…我們檢討報告是有專人在寫,還有專業的委外團隊,這就是柯文哲老是打不死的原因,因為他修正的速度實在太可怕了。」

對於2026地方大選布局,柯文哲提出「勇敢提名、N 1」計畫,也就是在目前有民眾黨議員的區域再加1席,沒有議員的區域勇敢提名1席,所有選區都派人,以戰養戰練兵。在縣市長部分,柯文哲表明,自己目前不考慮,因為他的目標是2028年,但要考量母雞效應等,現在雖有「雙黃一高」,但後續都還需要培養,不能出來只有4%,不然「那就慘了」;至於2026年2月1日不分區8席立委確定全部替換,後面8席會提前訓練,避免國會空轉。

柯文哲也在節目中指出:「第一階段先跟大家預告,我們要先開3家咖啡館,我們有算過,全台灣相鄰3個里投給柯文哲票數超過1萬票的,有3個地方:新北市林口、台中市北屯,以及大家都想不到的高雄市左營。…咖啡店在這3個地方成功才可以開始快速擴展,就叫『小草咖啡店』,什麼都賣,每個月都保證都有柯P座談會,佈道大會,我相信4年後民進黨必須應付一個更強的對手,只是說有沒有強到可以贏我就不知道,但是總兵力一定會變強。」

柯文哲續指:「要先找出Business model,為什麼先找柯粉聚集的地方,因為確保它不會倒,商模要花時間測試,要變成團購的集散地,甚至光賣咖啡不行,餐點要賣什麼,已經找了連鎖咖啡店,現在研究熱食販賣機,你想想看小草咖啡店雇很多員工很麻煩,就擺兩台販賣機,現在找寧夏夜市合作,賣的東西不能太難吃,如果有本事有一天去找鼎泰豐聯名,熱食販賣機已經美國下訂單下2000台。」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調侃:「不是阿北寄生鼎泰豐,是鼎泰豐寄生阿北」、「是鼎泰豐聯名小草,不是小草聯名鼎泰豐」、「可信度? 兩億美金? 藍白六點協議?」、「又喝咖啡吃小籠包,胃食道逆流?」、「喝咖啡又吃小籠包...要人家贊助就直說啦」、「不要來蹭鼎泰豐好嗎」、「之前也是蹭五月天」、「柯文哲只能找超甲組合作」、「師傅,有一家true飯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