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東岸商場易主爆發產權爭議,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活動,謝國樑回應,自己不會改變立場,罷免的事他不會畏懼、也不會成功,基隆市政府高層嗆聲「要戰就來、看誰先死!」;基隆市議會下週一(3月4日)召開臨時會,東岸商場列為首案討論,民進黨市議員鄭文婷今(29)日表示,謝國樑在同一時間安排到各里辦說明會,痛批轉移焦點、顛倒是非、製造對立升高衝突,質疑這是謝國樑所謂的要戰就戰?

鄭文婷表示,基隆市議會下周一開始將召開臨時會,謝國樑應親臨議會報告市政討論案,其中包含眾所矚目的第一案「東岸商場接管爭議事件」,照理說,市長應要好好準備這些議題,針對議員的提問好好回答,透過議會直播連線,讓廣大市民朋友能夠知道整個市府的運作機制。

但謝國樑卻在同一時間的晚間安排到各里舉辦市政說明會,鄭文婷質疑,議會已經在開議,卻又安排到各里舉辦說明會,難道謝國樑是有兩種版本的說法要報告?

鄭文婷呼籲謝國樑,好好面對外界質疑,一次把所有問題準備妥當好好回覆,不要想透過里民活動來移轉焦點、顛倒是非,甚至是製造對立升高衝突,更不希望這是謝國樑所謂的「要戰就戰」。

對此,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指出,謝國樑重視基層聲音,上任後積極傾聽各里需求親自參加座談,早在去年年初就有在進行,屬於延續性的市政工作。

基隆市議會下週召開臨時會,東岸商場列為第一案討論,鄭文婷議員指出,市長謝國樑卻安排到各里辦說明會,痛批轉移焦點。   圖:取自鄭文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