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昨(26)日至今(27)日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今日公告指出,接受中國前外交部長秦剛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根據《新華社》今(27)日的報導,公告顯示,有 5 位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遭到罷免,還有 4 位辭去職務。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的人中,就包含了秦剛。

公告顯示,王一新、孫飈的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遭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罷免。胡建文、雷冬竹的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遭湖南省人大常委會罷免。朱巨集的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則遭廣東省人大常委會罷免。

另外天津市人大常委會接受,秦剛辭去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廣東省人大常委會接受,黃家武辭去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湖北省人大常委會接受,馮傑鴻辭去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接受,陸偉偉辭去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

值得注意的是,秦剛在 2023 年 7 月被免去外交部長職務後,就再也沒有露面,也沒有相關資訊傳出。外界對秦剛的蹤跡抱持強烈關注,甚至傳出他已死亡的傳聞。

雖然全國人大今日宣布,接受秦剛辭去職務。但秦剛仍沒有正式露面。因此他的行蹤仍受到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紛紛表示:「尊重祝福。」、「為何他突然辭去職務了?」、「他真的是主動辭職嗎?」、「所以現在他人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