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二代男子團體東方神起24日在台灣的林口體育館開唱,並在演唱會結束後在官方微博發出全體合照及台灣國旗的符號。不料此舉卻踩到中國網友的地雷,紛紛群起砲轟東方神起「你瘋了嗎?台灣是中國的」。由於東方神起在3月30日還有澳門加場演場會,為了平息中國網友怒火,只能趕緊更改貼文內容,將台灣國旗移除改成愛心符號。

東方神起由瑜鹵允浩和最強昌珉組成,團體已出道20年,人氣仍然相當高。近期東方神起舉辦「20&2」亞洲巡迴演場會,去年12月30日於首爾開跑,一連5場的演唱會,最後一場於今年2月24日在台灣林口體育館舉行。演唱會結束後,東方神起驚喜宣布巡迴演唱會加開兩場,將在3月30日及4月20日,分別登陸澳門和雅加達。另外,東方神起也在IG、微博等社群平台曬出跟台灣全體觀眾的合照,開心表示「Let's go! 40&2 Thank you‼️」,並放上火焰及台灣國旗的符號。

不料東方神起在微博發「台灣國旗」的行為卻踩到中國網友的地雷,紛紛群起在貼文底下砲轟「你瘋了嗎?台灣是中國的,別讓哥倆替你背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管社群的是台獨吧?想害誰?」,甚至跑到東方神起的IG繼續吵鬧,讓台灣網友相當傻眼。

由於3月30日東方神起在澳門還有加場演唱會,為了平息中國網友怒火,東方神起只能趕緊更改貼文,文字內容沒有改動,而是將台灣國旗移除改成愛心符號。另外,在東方神起更改貼文符號後,底下的留言一瞬間變了風向,謾罵的留言全消失,變成「歐巴,我們澳門見!」、「好期待330」。而台灣網友看到中國網友玻璃心碎及東方神起移除台灣國旗就改變風向的行為則感到嗤之以鼻。

東方神起26日在台灣的林口體育館開唱,並在演唱會結束後在官方微博發出全體合照及台灣國旗的符號。   圖:翻攝自東方神起微博

此舉卻引來中國網友不滿,砲轟東方神起「台灣是中國的」。東方神起趕緊更改貼文內容,將台灣國旗移除改成愛心符號。   圖:翻攝自東方神起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