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讀賣巨人與中華職棒中信兄弟、樂天桃猿將於3月2日、3日,在台北大巨蛋進行國際級職棒交流賽,有望寫下台灣棒球史上最多觀眾進場的紀錄。同時,「2024台北燈節」在西門商圈進行,台北捷運公司為配合活動進場、離場時間加強疏運,比照亞錦賽及跨年模式,於主要路線「板南線」做班距調整,最短縮短時間為約2.5至3分鐘一班車,並將視人潮狀況做彈性調整。

為因應此次職棒交流賽,台北捷運特別加強活動散場的「分流引導」與「分線搭乘」,「分流引導」部分,在國父紀念館站鄰近大巨蛋的刷票閘門前,新增分流進站引導動線,搭車旅客可順著醒目的藍色標示,前往另一側閘門刷票進站。至於「分線搭乘」的部分,往南和北方轉乘的旅客,可分別利用淡水信義線的「台北101/世貿站」,和松山新店線的「南京三民站」前往目的地。

同時,台北捷運也將比照亞錦賽及跨年規格,規劃「人潮疏導管制」、「加密列車班距」和「視人潮狀況啟動過站不停」3大措施,於國父紀念館站開設指揮中心,透過「捷運路網及列車動態顯示系統,進行人流監控管制及預警智慧化,提前進行列車調度。

此外,當月台候車旅客人數較多時,將視狀況調整或停止電扶梯運轉,並於電扶梯或樓梯上、下實施人潮分流,另外,當往月台旅客較多、且月台電扶梯或樓梯已進行管制時,將視情況管制旅客進入閘門;當月台及大廳層均已實施管制且閘門外人潮較多時,除停止出、入口電扶梯運轉外,將視人潮狀況管制旅客進入車站。

台北捷運公司指出,旅客當天抵達國父紀念館站後,可利用出口4和出口5出站,經忠孝東路4段地下通廊前往球場。活動結束後,可依相同路線進站搭車,若現場人潮較多,車站人員將視狀況引導旅客從其他出口進站,或步行至市政府站、忠孝敦化站乘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