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致函馬斯克,指稱馬斯克旗下的 SpaceX 公司,正在停止提供衛星服務給台灣,而這可能違反 SpaceX 與美國政府的合約義務。蓋拉格要求 SpaceX 對派駐台灣及周邊美軍提供「星盾」,對此, SpaceX 發言人沒有回應。

根據《華爾街日報》( Wall Street Journal, WSJ ) 報導,蓋拉格日前寫信給馬斯克,多個消息來源都向他領導的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House Select Committee on China)指稱, SpaceX 的「星盾」(Starshield)部門,在台灣本土及附近提供的衛星寬頻服務都已停用。

《華爾街日報》取得的蓋拉格信件副本,信中寫道:「 SpaceX 公司可能停止寬頻上網服務,不讓台灣本土與周遭使用,這可能違背 SpaceX 與美國政府的合約義務」。

蓋拉格在信中表示,(美國)政府已向「星盾」承諾投入超過 1 億美元, SpaceX 有義務為五角大廈和其他政府機構提供全球寬頻網路服務。他還要求 SpaceX 在 3 月 8 日之前,必須提供「星盾」在台灣及其附近地區可用性資訊。

報導指出,「星盾」是 SpaceX 的一項計劃,目的是在為國家安全客戶提供安全的衛星通訊和其他服務。SpaceX 長期以來一直與美國軍事和情報機構密切合作,美國軍方和情報機構聘請該公司發射敏感和機密的政府衛星。

針對此事, SpaceX 和馬斯克並未作回應。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致函馬斯克,指稱馬斯克旗下的 SpaceX 公司,正在停止提供衛星服務給台灣。   翻攝自 X Spac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