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台糖檢出西布特羅的國產梅花肉片,實際上,同批號的肉品檢驗時市面上僅存3%左右一事。行政院官員今(23)天下午進一步說明,這次抽驗同批豬肉共計52件(台糖自送36件、衛福部檢驗12件、農業部4件),都未檢出乙型受體素。且抽驗數目符合科學統計數目(抽樣數大於30),可以代表母群體,表示台糖豬肉安全無虞,請國人不用恐慌。

國民黨立委廖偉翔今天在食安專報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表示,溯源編碼確認,同批豬肉售出372公斤,庫存剩11.7公斤,換算下來只有3%,要如何確定售出的97%完全沒有問題。陳建仁回應,「委員如果你要問,一群豬吃了瘦肉精,瘦肉精只會跑到一隻豬一塊豬肉才奇怪,這是不合理推論。你講的食安是科學,這就是科學,你講的是政治。」廖偉翔接著指出,售出的97%沒辦法找回來,也不能確認有沒有問題,因此不能完全推斷是實驗室的問題。

政院官員指出,有關台中市政府抽驗台灣國產「梅花肉片」檢出西布特羅(Cimbuterol)一事,經政府立即啟動溯源調查,這次好比「同班同學」的同批次豬肉產品、上游畜殖場抽驗結果,均未檢出乙型受體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