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將赴立法院針對食安專案報告,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批評,行政院準備那麼久,交出的報告卻這麼單薄,讓他有點驚訝、失望;至於昨天協商再度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隔空交火,他痛批,柯稱逕付二讀一定要拉協商,跟民進黨無關,他昨把白紙黑字拿出來後,柯建銘完全啞口無言,自打臉打成這個樣子、打到臉都腫了,「我不會跟他一般見識」。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晨會,黃國昌會前受訪時,被問到怎麼看柯建銘酸他作秀等言語,他直言,在立法院裡,柯建銘擅長用情緒性的語言來做政治上的攻擊跟謾罵,但鐵的事實在眼前,柯建銘說逕付二讀一定要拉協商,跟民進黨無關,昨天把白紙黑字拿出來了以後,柯建銘完全啞口無言,自打臉打成這個樣子、打到臉都腫了,所以柯建銘繼續用這種情緒性的語言,大概只是想掩飾自己的心虛,「我不會跟他一般見識」。

至於陳建仁今天將進行食安專案報告,黃國昌說,行政院準備了這麽久,交出來的食安專報這麽單薄,其實他有點驚訝、也有點失望。

談及昨天與國民黨團三長餐敘,有無提到哪些法案能優先合作,黃國昌指出,昨就廣泛交換意見,我們基於善意,雖各不同政黨有彼此的立場,但共同推動福國利民、蔡政府長久跳票的法案,應符合多數民眾的期待。這方向未來也樂於跟國民黨廣泛交換意見,希望盡快的把這些蔡政府長久跳票的法案能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