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府燈會的宣傳短片自我矮化為「中國台灣」!桃園市議員黃瓊慧爆料,「台灣漢服文化推薦官」粉專,貼文赫然出現「中國台灣 桃園元宵燈會」的簡體字眼(現已刪除),痛譙桃園市府真的不演了,跟廠商配合出的廣告,居然還將桃園燈會冠上「中國台灣」,直接自我矮化!醫師杜承哲在轉貼文章時也怒批:「張善政把中華民國變成中國桃園了」。

桃園燈會開幕,令人好奇的是今年主推「漢服體驗」。黃瓊慧在臉書表示,原本不甚了解為什麼桃園燈會一直要推方文山的漢服展演、並作為重點宣傳項目?結果一查發現,「原來是虛情假意的騙你說來cosplay古人、體驗穿越劇的男女主角的感覺,實際上根本配合中國進行文化統戰」。

桃園市龍年元宵燈會沒有主燈,已經讓不少市民傻眼了,漢服體驗還被發現整個市府配合中國進行自我矮化,黃瓊慧表示,真的讓人有夠傻眼。

張善政挨批把桃園變中國桃園

杜承哲則是痛批桃園市張善政,直接「把中華民國變成中國桃園」了。

他表示,黃瓊慧找出桃園燈會主辦公司,竟然是「北京華文版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中國),而該公司還在官網放上「中国台湾桃园元宵灯会」的字樣;該公司也主辦「中國西塘漢服文化周」,由金曲獎得主方文山發起,而方文山早就被視為靠向中國,經常製作中國統戰歌曲。

杜承哲批桃園市府硬塞一個跟「龍年」主軸完全無關的漢服活動到燈會裡,路徑就是「國台辦-央視-方文山-漢服活動-桃園市政府」,他狠酸「恭喜市民成功投票把國台辦的朋友放進市政府裡面了」。

《新頭殼》查詢「漢服推薦官」臉書,赫然發現擔任台灣漢服文化推薦官的人,身分不是中國杭州市戲劇家協會會員、敦煌生態文化宣傳大使,就是中國國家二級運動員。

雖然黃瓊慧表示,桃園市府燈會的宣傳短片自我矮化為「中國台灣」完整影片,已經遭到心虛的觀旅局刪除,不過「我是中壢人」臉書粉專已經截圖,並截錄影片存檔,影片末了還喊出「穿漢服遊燈會」的簡體字版字幕,直呼「今年桃園燈會真的很中國」。

被指配合中國統戰的金曲獎得主方文山,去年11月發起的漢服活動,竟然出現「中國台灣青年代表團」。   圖:翻攝自杜承哲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