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找安」搶票今天(22日)凌晨開搶,「四叉貓」(劉宇)在第一時間就在臉書宣布,自己搶到2場的旁聽「門票」,網友直喊「恭喜」,還有人表示「你出來可以畫素描」。上禮拜,「四叉貓」整理出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涉嫌詐領助理費等案,3月起將有12次開庭,還有網友狠酸高市長「被告的次數比她做的事還多」。

高虹安被控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任內,涉嫌浮報國會助理酬金、加班費詐領公款案,「四叉貓」整理出她今年上半年的官司場次,從3月起至5月底止,將連續12場開庭,其中,4月則集中在2天、分上下午共計4場次,5月最多,計有5場,其中2天也是上下午接力。

今年高虹安的第一次開庭是在3月6日上午,緊接的是3月13日上午,而2月22日凌晨0時起開始登記旁聽,「四叉貓」順利登記到這2場的旁聽。

因為去年(2023)12月下旬,高虹安開庭時,傳出新竹市政府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至少8人登記2場旁聽,甚至被新竹市議員楊玲宜爆料,有新竹市府員工個資遭到冒名登記。此次開庭,台北地院開放40名旁聽席供民眾登記。

截至今天上午8時止,2場開庭都還可以至「台北地方法院法庭旁聽登錄系統」上網登記。

高虹安被控涉嫌浮報助理酬金與助理加班費,詐得46萬30元,台北地檢署依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偽造文書罪嫌,起訴高虹安,而高的前助理黃惠玟、陳奐宇、陳昱愷、王郁文等5人也一併起訴,目前剩高虹安、王郁文不認罪,黃惠玟等3人都已經認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