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安環評卡關,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說民進黨選前騙選票。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1)天受訪指出,希望從環境保護跟交通便捷兩個方面一起推動,不只使花蓮的鄉親能夠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更重要的是,也能夠讓全世界所有的觀光客都能夠有更安全、更便捷的交通,欣賞我們在花東地區的美麗,並沒有任何阻擋的情況。

陳建仁下午出席第27屆國家品質獎頒獎典禮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陳建仁說,實際上,給花東的鄉親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不論是中央或地方,或者是朝野各黨派,大家都有這樣的用心,所以並沒有任何阻擋的情況。交通部實際上在鐵路的部分推動花東鐵路雙軌化,希望能夠加強花東鐵路的運量。

至於蘇花安的部分,陳建仁指出,現正由環境部進行環境影響評估,1月份有學者專家進行現場勘查,2月20日開了第一次委員會,所以「我也要求交通部公路局特別按照學者專家所提出來的意見,盡快地提出相關修正,使這個案子能夠盡早推動。」我們希望從環境保護跟交通便捷兩個方面一起推動,不只使我們花蓮的鄉親能夠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更重要的,也能夠讓全世界所有的觀光客都能夠有更安全、更便捷的交通,去欣賞我們在花東地區的美麗,這是一個世界性的、美麗的景點,我們也希望能夠促進國際的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