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糖梅花豬肉片遭台中市政府在過年前抽檢驗出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案,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原本希望今(21日)加開院會邀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但昨協商破局,立法院議事處今通知本黨團確認明天下午4時由院長韓國瑜召集各黨團朝野協商。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表示,黨團態度支持食安專案報告,但希望同時在不影響、不延宕原本排定之議程之情況下加開院會,但稍早已接獲明召集協商,黨團代表將準時出席。

黃國昌透過媒體群組回應指出,民眾黨團態度始終是支持邀請陳建仁至立法院針對國人高度重視的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只是同時希望能在不影響及不延宕原本排定之議程之情況下加開院會。

黃國昌說,然而,非常遺憾,昨天院會之加開院會提案雖獲國民黨黨團支持,卻仍遭民進黨黨團拉協商,顯然,民進黨團對食安專報的態度,與陳建仁向媒體表示之「尊重立法院的職權行使,安排他什麼時候報告,他一定很樂意跟國人報告政府在食安部分所做的努力。」有所迥異。

黃國昌表示,黨團稍早已接獲議事處通知韓國瑜將於明日召集協商,本黨團協商代表將準時出席,希望其他兩大黨團亦能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