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東岸廣場爆發產權爭議後,基隆市長謝國樑直指,責任在於前市府林右昌親自經手東岸商場案,卻長達7年遲遲未登記商場產權所導致。林右昌昨諷刺, 謝國樑在直播上歇斯底里,「民眾看到都覺得謝國樑是不是瘋了,是喝醉酒了還是嗑藥、拉K?」,謝國樑今(21日)於國民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則笑稱,「各位你看我像拉K嗎?所以我會笑一笑,說謝謝」。

NET主張,基隆市府關於東岸立體停車場的產權登記,只有地上1樓以及地下1樓到4樓,不包含地上的商場2樓至4樓。謝國樑表示,今天之所以有產權爭議,是因為前市府故意不登記產權在市府名下,建築師公會最近也跟他表達,按照一般慣例,使照取得後的一個月內,就完成產權登記才是常態,然而,林右昌市府卻多年沒有完成,才會造成今天的產權爭議,現在NET主張25億產權屬於他們,就是林右昌刻意不登記所造成的結果。

謝國樑接著說,林右昌不但針對這件事情輕描淡寫,反而說他在拉K,呵呵呵,「各位你看我像拉K嗎?所以我會笑一笑,說謝謝」。

另就網路上因此出現「罷免謝國樑」的運作。謝國樑表示,罷免是民進黨操作出來的東西。一旁的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也稱,民進黨說不是他們主動,是民間團體運作,但大家都知道「1450」怎麼來的,所以民進黨這是推卸責任,他很清楚,民進黨地方議員的蠢蠢欲動與連署,所以這怎麼不會是民進黨的行為?這都是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