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今天將舉辦50周年慶祝晚宴,引發外界關注是否有蘋果CEO庫克(Tim Cook)來台參加。鴻海方面並未正面回應,只表示當天會有神秘嘉賓和國際重量級合作夥伴出席。經濟部王美花則表示,她只是代表經濟部出席,並不清楚貴賓名單,還是要由鴻海來說明。

今日鴻海將舉辦50週年慶,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昨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對於50周年晚宴的神秘嘉賓和國際合作夥伴的身份,只說明晚宴當天會有驚喜的出席者,包括一些全球知名的企業領袖和合作伙伴,他表示誰會來只能等到當天晚上才知道,並未透露太多細節。

王美花則表示,她代表經濟部出席,對鴻海邀請的貴賓名單並不清楚。另外她也表示,AMD和NVIDIA都選擇在台灣設立物流中心,這是因為它們的主要供應商都是台灣企業,在美中貿易戰和科技戰的影響下,台灣企業紛紛回台投資擴產,生產高階產品,包括AI相關的伺服器等,這些產品也不適合在中國製造。因此台灣的生態系不斷擴大,對於AMD和NVIDIA來說,台灣是亞太區最佳的物流中心選擇,也能促進與台灣供應鏈的合作採購,在AI時代為台灣帶來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