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連日針對數位發展部唐鳳做出大篇幅報導,加上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等人發聲砲轟數位部,讓外界解讀,民進黨內部的新潮流派系「逼宮」意味濃厚。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雖一度口誤,但仍力挺稱,「衛福部(數位發展部)成立1年半以來,實際上在資通安全以及數位產業的發展上都有相當不錯的進展。」

陳建仁表示,各部會在數位發展上都有所相關,所以怎麼做更好的跨部會協調相當重要,而數位科技不斷發展,大家對數位部的要求也越來越多,怎麼透過跨部會的瞭解,使得各部會都能跟數位部一起努力,把數位工作做好,是他們深切期盼的。

陳建仁接著說,他們也會持續加強,跟友好國家一起進行資通相關的演練以及資通人才培訓的部分,讓我們跟理念相同的國家之間,在數位科技上以及數位資通安全上有更好的協調。

至於外界譴責,數位部對於打擊詐騙不利的部分。陳建仁表示,他們會按照個資法及資通安全法的方式來繼續加強,使得打詐工作落實,確實,數位部在打詐扮演蠻重要的角色,內政部等也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所以他在這裡也希望數位部繼續精進相關施政,讓國人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