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將於3月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根據經濟部研擬方向,4月起恐全面調漲電價,包括330度以下民生電價都會調漲。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於立法院受訪則稱,「我們首先要感謝台電公司」、「台電已經盡最大努力」。

對於電價預期將調漲。陳建仁表示,我們首先要感謝台電公司,因為,實際上由於俄烏戰爭的關係,所有發電的相關原料都有很大的調整,在這樣的情況下,台電調幅相對於其它國家相對偏低,也就是說,台電的電價實際上肩負調整、控制民生物價不要上漲的重要因素。

陳建仁接著說,台電最近在電價審議委員會當中,會繼續討論電價是否應該調整。他也要跟大家報告,台電已經盡最大努力,對於本身的發展還有怎麼樣增加成本效率,已經盡很大的心力,這件事情(電價調整)會交給電價審議委員會做深入討論。

他強調,所有電費的調漲一定會透明公開跟國人作報告,讓國人能夠有所瞭解,台電實際上在肩負物價平穩上扮演的角色,也更瞭解電價有無調整的需要,理由在什麼地方?他們都會跟大家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