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發展部唐鳳近日頻遭民進黨立委質疑成效不彰,還被質疑去年在10月在日本京都舉辦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GF),他人在京都卻以資安院董事長身份線上參與,引發自貶官方身份的批評。對此,唐鳳今(20日)表示,這兩天看到很多各界的批評指教,向來都是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他也不會用政黨或派系角度解讀,至於去留,「當然就是長官來決定」。

唐鳳上午列席立法院院會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未用部長身份出席IGF會議遭質疑自我矮化,唐鳳回應,當然沒有矮化的問題,因為是美國邀請我們參加DFI,他親自去京都也參加相當多雙邊、多邊等活動會談,只是因為可能在當場接獲到一些資訊說DFI那場「我若實體進場可能有些衝突」,所以在那場他是採用線上方式參加。

唐鳳也提到,順便回答這兩天當然看到很多各界對她的批評指教,「我向來都是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意思是說我從來不會去用政黨或派系這些角度去解讀」。

現場媒體追問,是否認為遭新潮流系逼宮?唐鳳說,各界對我們一向都有些期許,特別是在像源頭防詐,大家有很多期許,今年也特別編列9位數預算,接下來很期待新國會能支持包括電子簽賬法在內種種法規,「若通過的話,我們就可以更主動地來出擊」。

被問到怎麼看遭質疑不適任,唐鳳表示,內閣現在是在看守、凍結期間,「我們政務官的去留,當然就是長官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