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今(19日)傳出請辭,有媒體報導指緣由為黨主席柯文哲較重視近期接黨團主任的陳智菡,而楊遭冷落有關,楊預計下午2時半出面說明;對此,陳智菡上午受訪痛批,很容易有這種見縫插針、杯弓蛇影被做文章,但楊寶楨是因長期工作辛苦想好好休息一陣子,與她接黨團主任兩件事有先後順序,且她與楊寶楨的關係、配合也非常好。

陳智菡表示,在選舉結束後,楊寶楨長期以來因為工作都非常辛苦,包括在立法院負責新聞、文宣工作,大約已經一年多時間都沒好好休息,她在選後有些新的想法、人生規劃,所以提出想先把工作放下,好好休息一陣子,柯主席也表示了解、工作幹部也充分理解楊寶楨這樣子的決定,詳細原因就下午由她跟大家說明。

至於遭外界質疑內鬥,陳智菡反擊稱,這就是很容易會有這種見縫插針、杯弓蛇影被做文章的狀況,如同她剛所說,楊寶楨長時間以來工作繁重,沒好好休息,且在立院也沒有代班人的狀況下,身心疲憊,所以事實上在大選結束時就已經有些想法,而她的工作規劃是在更後面,「兩件事有先後順序」。

談及與楊寶楨的關係,陳智菡強調,「我們配合非常好」,每個人都有各自人生規劃、想法,作為曾經的夥伴,都會祝福對方,若她休息好,也期待她回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