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瘦肉精案外案,國民黨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指出高雄市長陳其邁應該為了高雄辣椒粉到立院備詢,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今(18)日拿出衛生局公文表示,問題辣椒粉的原料來源是新北市,看來蔣萬安是要請侯友宜到立法院備詢。

林智鴻出示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相關公文,表示蔣萬安所說的「蘇丹紅成分辣椒粉」一事,源頭是新北市廠商輸入,高雄市衛生局在接獲新北市衛生局通知後,第一時間啟動就清查流向並對外公佈,下架回收相關產品 。

林智鴻說蔣萬安作為台北市長,說得每一句話都是媒體焦點,這次為了清除黨內異己,運用隔山打牛的招式,消費高雄,針對未來黨內競爭對手新北市長侯友宜,高招的手法令人瞠目結舌。林智鴻希望蔣萬安下次要進行國民黨未來黨內領導人競爭,應該要與黨內競爭者直球對決,要相害侯友宜,不需要拉陳其邁下水。

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李政軒表示,蔣晚安市長今早回應點出由立委質詢地方首長不符合憲法相關的體制,才以辣椒粉為比喻,林智鴻議員說得很好,同理可證,依議員邏輯,台糖瘦肉精事件,源頭來自台糖,要檢討的對象不是台中市更不是台北市,應請台糖為了瘦肉精案到立院備詢,請議員不要無端護航,反而誤傷自己人。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公文一清二楚。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