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上,一組充滿創意的「眾神肖像花燈」作品引發了網友和市民的熱議。這些花燈造型與傳統的神祈福形象相結合,令人想起靈堂上的紙紮人,有網友笑稱「元宵變中元」,然而,台北市府觀傳局對此表示,這些花燈是由市民與學生創作的參賽作品,旨在表達祈福之意,市府尊重創作者的設計理念。

據了解,這組花燈作品是參加台北燈節競賽的作品,創作者們將神祈福的形象融入到了花燈造型中,以符合龍年主題,寓意「眾神保庇龍平安」,並將其獻給了大家。

台北市長蔣萬安在17日的開幕點燈儀式上,特意與官員一同到這組備受關注的「眾神肖像花燈」前拍照打卡,並在臉書分享給大家。他表示,詢問了現場幾位民眾的意見,大家都表示喜歡,他認為這組花燈既「醜美醜美」(台語),充滿了創意,也吸引了眾多人的關注,因此特意前來打卡拍照。

這一獨特的花燈作品在網路上引發了廣泛的討論和關注,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想要前去朝聖。對此,台北市府觀傳局強調,他們尊重創作者的設計理念,同時也感謝市民和學生們為台北燈節帶來的豐富創意和活力。

2024台北燈節展區自中華路沿線到北門,蔣萬安歡迎民眾來逛逛。   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