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大換血,成為立法院三個政黨中,立委平均年齡最年輕的政黨,因此在這屆立法院會期下周開議後,國民黨預定於2月24日至26日在花蓮舉辦研討共識營,進行立法院經驗傳承、優先法案的討論與立法院攻防技巧等培訓。

國民黨表示,往例每會期開議,中央政策會都會舉行黨政研討會議,確認優先法案與民眾關切時事等事項;這次因為立委換屆,為了讓國民黨團發揮即戰力,並強化團隊精神,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特別委請中央政策會與國民黨立院黨團共同合作辦理共識營。

國民黨表示,共識營重要行程包括2月24日晚間團結晚會、2月25日上午邀請立法院長韓國瑜致詞、智庫報告優先法案、政策會主講立法院攻防,朱立倫也將親臨現場主持共識營,下午並安排意見交換、各委員會分組討論等。

國民黨指出,朱立倫在多次的場合都特別強調,立院黨團要做國民黨籍縣市首長的最強後盾,每一個縣市在中央都有 54位的立法委員,任何一個縣市的問題、縣市民的問題,都是國民黨立院黨團的問題。特別是民進黨政府近期「失政」頻傳,豬肉檢出瘦肉精之食安問題與赴中旅行團停招等種種爭議,嚴重傷害台灣人民權益,更期盼能透過這次共識營,除增進國民黨立委之間的情誼與默契,並能讓立委迅速就戰鬥位置,以最強大的監督力量制衡民進黨政府,守護台灣人民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