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月20日開議前,國民黨團原本發起連署,要求立法院長韓國瑜在2月16日召開朝野協商,讓立法院召開臨時會,提前要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卻遭韓國瑜否決,被媒體解讀「韓國瑜給傅崐萁碰軟釘子」。傅崐萁今(17日)則出面道歉稱,這是國民黨團人員誤植文書,對於管理不當,會依相關規定懲處。

傅崐萁今受訪表示,瘦肉精事件發生到現在,行政院並沒有給人民清楚的答案,過去民進黨執政8年來,很多食安問題都不明白,民以食為天,食物是國家非常重要的議題,行政院應該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

對於國民黨團一度要求立法院在會期內就召開臨時會,被認為是「烏龍」事件。傅崐萁表示,國民黨團提出的,是請求韓國瑜召集協商,希望行政院能做專案報告,對過去8年的食安進行總檢討,這是立法院的慣例,並非特例。

傅崐萁主張,他們依照這個慣例行使職權,請求召集協商,他也跟韓國瑜表達,如果能在2月20號之前會非常感謝,但在20號當天,他們也願意接受,只要立法院長裁示,一切尊重。

傅崐萁還說,人民有知的權力,人民不希望聽到口水,他們講的很清楚,對於民進黨不斷糾結的事情,不是人民真正關心重大議題的所在,但對於是不是專案報告還是臨時會的用詞,這是憲法法定期間當中,當然不是臨時會。

但傅崐萁坦言,對於黨團交接過程,又在農曆年前兵荒馬亂的時刻,黨團仁員有誤植文書,在這裡對於管理不當,會依相關規定懲處,讓民進黨抓到語病來做擾亂社會的事實,「我們表達歉意」,再次呼籲,不要見獵心喜,人民健康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