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糖梅花肉片遭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一案,國民黨立院黨團有意邀行政院長陳建仁17日進行專案報告,但民進黨今出示議事處通知指 :「經院長指示,因程序和時間考量,未便召集協商」,綠營大酸立法院韓國瑜打臉藍營。不過,議事處稍早發協商通知,韓下週一上午將針對藍黨團提議,邀陳建仁專案報告事宜,進行黨團協商。

國民黨黨團總召傅崐萁表示,國民黨一定要求陳建仁至立院專案報告,為過去8年的食安問題做整體檢視,當然立法院程序也相當重要,國民黨團會尊重、靜候韓國瑜院長召集朝野協商。

傅崐萁透過媒體群組發布新聞稿指出,民以食為天,剛又過完農曆年,現在應該為過去8年所有台灣整體食安問題做一個總檢討,這也是大選後要做的整體檢視。

傅崐萁強調,國民黨一直都與人民站在一起,一定會堅持要陳建仁針對該議題到立法院報告。他們的初衷非常簡單,相信立法院會立刻進行朝野協商,讓陳建仁可至立法院做詢答及專案報告。

傅崐萁也說,自己沒聽到那些以訛傳訛的說法,此事是關乎民眾的重大議題,一定要獲得立法院完整程序,他們也一定會將其完備,並讓所有人民了解過去行政院過去8年對食安議題做了哪些事情以及未來展望為何?這些內容都要讓全國民眾了解。

他直言,國民黨團與韓國瑜院長都希望台灣更好,雙方溝通管道相當暢通,他們會繼續靜候,並尊重韓國瑜召集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