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導演兼演員吳京,曾自導自演過「戰狼」電影系列,取得不俗票房成績,並被廣大粉絲稱為「戰狼」。不過近期吳京傳出一條可怕消息,那就是他感染了愛滋病,但這項消息未獲吳京本人證實。

X(前推特)帳號《新聞調查》今(16)日發文表示,中國網路近期盛傳吳京得了艾滋病 ( HIV ),正在接受治療的消息。中國娛樂圈因該資訊而一片混亂。許多娛樂圈人士知道該訊息後,也紛紛排查愛滋病,反映出娛樂圈內部的混亂。

X(前推特)帳號《財金真相》推測,吳京很有可能是在沒使用保險套的情況下,與某位女性發生關係,才感染了愛滋病。財金真相諷刺說,在吳京得到愛滋病的消息傳開後,再也沒有女性願意跟他做愛了。

對於吳京感染愛滋病一事,許多網友紛紛調侃說:「從中國戰狼變愛滋戰狼。」、「戰狼秒變色狼了。」、「愛國無罪!」、「這樣戰狼才更有殺傷力。咬誰誰怕呀。」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此事是虛假消息。微博帳號《蓋世英雄玉椒龍》稱,最初傳出的明星感染愛滋病文章中,原文說的明星是 1995 年後出生,而吳京是 1974 年出生,代表不是吳京感染愛滋病。《蓋世英雄玉椒龍》認為,消息在不斷傳播後,原內容被扭曲,才變成吳京得了愛滋病。

也有網民質疑,中國這時爆出這個八卦新聞,很有可能是為了掩蓋山東莒縣在春節期間發生的特大 21 人滅門慘案,企圖「用這瓜掩那瓜」轉移新聞焦點。

吳京得了艾滋病,成為中國網路的熱門議題。   圖:翻攝自財經真相 X(前推特)帳號

有網友指出,吳京得了艾滋病是虛假消息。最初傳出的明星感染愛滋病文章,原文說的明星是 1995 年後出生,而吳京是 1974 年出生。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