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日前拋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應按照政黨比例分配,遭綠營群起猛攻,更直呼此主張早於幾年前被大法官判定為違憲。趙少康今(16)日為自己喊冤說,他提出的建議是由政黨來推薦,而不是按照比例派任。

面對排山倒海的批評,趙少康強調,因為現在NCC委員「綠油油」,民進黨說今後不會,但過去中天新聞台被關台,也是NCC委員一意孤行,他更舉例民主國家 ,像美國根本不管媒體言論,甚至媒體的董事長、總經理,最多只是頻率分配,做原則性規定而已。

趙少康接著說,不能把戒嚴時期規定,到現在還沿用,本來初衷是希望NCC組成多元化,怎麼能夠一黨獨大獨霸呢!2006年的大法官解釋是不可以用政黨比例指定委員,所以他提出建議是政黨來推薦,而不是按照比例。他轉而批評大法官解釋是莫名其妙,反而造成委員同值性高形成一言堂。

趙少康向賴清德準總統喊話,有關NCC委員建議,他講的很簡單,政黨推薦也沒有違反大法官解釋,民進黨若要一意孤行,在野黨也沒辦法,只有唯一的武器否決你,所以,仍期盼互相尊重,賴清德也應該尊重在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