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司的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15日於德國柏林舉行的一場活動上宣布,該公司計劃在未來2年內在德國投入32億歐元(約合新台幣1078億元)的資金,用於推動人工智慧(AI)的發展和應用。史密斯表示,微軟將與德國的政府、企業和學術界合作,共同創造一個有利於人工智慧創新和負責任使用的環境。

據外媒《路透》報導指出,史密斯說,這是微軟在德國40年來的最大投資計劃,其中大部分資金將用於建設資料中心和培養AI人才。除了微軟外,台積電和英特爾去年也承諾在德國建廠發展。微軟的目的是提升德國的AI和資料中心基礎設施水平,協助建立基礎設施,並擴大技能基礎,以應對需求。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 對此表示高興,認為這反映了微軟對歐洲最大經濟體的信心。他還補充說,德國最近在電池、晶片和製藥業也進行了大規模投資。微軟德國執行長賈尼克(Marianne Janik)未透露具體的投資地點,但她表示,主要考量於西部的萊茵-法耳次邦和法蘭克福附近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