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宅神」朱學恒遭控酒後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遭檢方依強制猥褻罪嫌起訴,台北地院今(16日)開庭審理,鍾沛君透露,今天先生陳布朗將為他上戰場,再次正面對上朱學恒,「這次,我們一家三口,並肩作戰。」

鍾沛君於臉書發文指出,先生安慰她,出庭就當作是協助朱學恒還原記憶,「或者他不是記憶的問題,而是羞恥心。」她提到,曾經,自己在第一時間沒有選擇告訴當時還是男友的先生,因爲光是回想那個不堪片段就讓她難受得幾乎窒息,「我無法想像從此他一看到我,就得被迫想起朱學恒的嘴臉;我更憂懼本就細膩敏銳的他,會和我一樣被折騰得夜夜難以入眠。但終究,我承受不了這件事橫亙在我們本來透明如水的關係中。」

鍾沛君表示,她開口之後,先生理智而明快的列出處理方式,由他出面、律師見證朱學恒在律師事務所一字一句寫下切結書,爲了「未經同意,違背鍾沛君之意願及信任主動摟抱及親吻當事人鍾沛君」道歉,切結「日後也將盡一切可能遠離當事人鍾沛君及其親屬」。後來,如同大家所見,朱學恒宛如失憶的矢口否認、一路狡賴,這段艱難的日子裡,她除了尋求專業心理諮商讓自己不至崩潰,旁人不知道的是,先生不只面對朱學恒,更一次次的爲我撐起了傘,擋住各種突如其來的大雨。當朋友媽媽當眾用「那個『被強吻』議員的先生」稱呼他,當網路上各種惡毒評論、悖於事實的政治陰謀論四起,沒有先生冷靜而堅定的守護,她無法在法庭上一次次把事情說清。「天亮後,又要再度開庭,這次,我們一家三口,並肩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