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即將於20日開議,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今(16日)說,針對民進黨過去所承諾卻持續跳票的法案,儘速通過才能回應人民期待,民眾黨團將拜會國民黨團,盼在重要改革法案上,大家能夠攜手合作。

黃國昌上午出席黨團晨會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昨天黨團會議成員初步討論後,外界目前討論的焦點,似乎都是在各個委員會召委選舉上,跟兩大政黨合作的可能性,但民眾黨團認為更重要的事情是,對於過去這麼多年,民進黨所已承諾、卻持續跳票的法案,能夠盡速的通過,回應人民的期待,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黃國昌說,黨團的確有做些初步討論,若適當的話,「我們會去拜會中國國民黨的黨團,希望就重要改革法案,能夠獲得一些大家能夠攜手合作,共同努力推進的共識。」

黨團副總召黃珊珊則提到,在立法院大家都是將來要共事,將來法案要連署,也要爭取各黨支持,保持良好的互動是黨團立場。她笑稱,大家都是老朋友,認識很多年。至於何時拜會國民黨團,她說,會的,但時間還要再約,將來國家要往前走,必須要大家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