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晚安小雞」(本名陳能釧)涉嫌自導自演謊稱在柬埔寨遇襲、遭搶, 因損害柬埔寨形象遭柬埔寨警方逮捕,而他的網紅好友「阿鬧」(本名魯祖顯)也被上銬逮捕。下跪道歉懇求柬埔寨政府給他們一次機會,但是柬埔寨當局堅持將兩人法辦,刑滿後再驅逐出境,事件越鬧越大,如今「阿鬧」身分也遭起底是政二代,媽媽李美素過去曾2度參選台南市議員。

「晚安小雞」近日自稱在柬埔寨施亞努港(Sihanoukville,西港)的凱博園區直播,不僅出現疑似遭暴打的畫面,他還聲稱被電擊棒凌虐、頸部和手被綑綁,一旁還有幾名拿槍男子,身上數千美元也被搶,但沒多久就被發現造假。阿鬧當時還開直播泛淚力挺「晚安小雞」,他說:「沒有人會想拿自己的命去開玩笑,發生什麼事情,從頭到尾只有他一個人知道而已。」

根據柬中時報報導,柬埔寨警方認定「晚安小雞」的影片都是造假,入境柬埔寨後故意製造話題,故意引導網友對柬埔寨產生誤解。雖然「晚安小雞」和阿鬧下跪道歉懇求柬埔寨政府給他們一次機會,但是柬埔寨當局堅持將兩人法辦,刑滿後再驅逐出境。據了解,柬埔寨警方將以「煽動歧視罪」、「提供虛假申報罪」、「非法干涉公共職能之行使罪」來偵辦及移送。

造假影片火速引起台柬兩地怒火,風波越鬧越大,臉書粉專「靠北直播主」起底「阿鬧」是政二代的身分,發文寫道「李美素之子已經被柬埔寨警方逮捕證實作假,迷彩軍裝是由阿鬧扮演。」李美素2018年曾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2022年再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

李美素2018年曾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