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晚安小雞」12日晚間自稱在柬埔寨施亞努港(Sihanoukville,西港)的凱博園區直播,出現他疑似遭到暴打的畫面,突中斷直播,隔日又自稱遭到洗劫,隨後失聯24小時。未料,柬埔寨當局指出,「晚安小雞」根本沒有被打,目前警方已將其拘留,因晚安小雞已涉嫌誹謗等罪嫌。

柬埔寨2022年因「打工陷阱」醜聞,對維護國家形象相當重視,「晚安小雞」的直播突然中斷,並自稱被毆打和遭到搶劫,全身衣物破爛,又做出逃跑的動作。這段畫面引來了柬埔寨西港省長郭宗朗(Kuoch Chamroeun)的注意,在臉書公布晚安小雞照片,呼籲大家協尋。

然而,亦有許多人根據畫面中的地點質疑,晚安小雞根本就是在自導自演,因其直播的地點位於柬埔寨渡假園區,大量網友湧入郭宗朗的臉書,呼籲相關單位釐清真相,示警勿讓外人破壞柬埔寨名聲。

柬埔寨警方調查後發現,晚安小雞直播果真是自導自演,已將其逮捕到案,柬埔寨警方依煽動歧視罪、提供虛假申報罪及非法干涉公共職能之行使罪偵辦。

晚安小雞在柬埔寨自導自演被洗劫事件,讓許多律師紛紛吐槽,網紅巴毛律師陳宇安不禁大酸,「想紅想瘋的人很多,但是演技這麼差的還真是少見」,律師林智群也嘲諷,「拿走3000、4000美金,卻把手機還給你,讓你可以邊跑邊直播,這個歹徒還真佛心。」

律師劉韋廷則指出,台灣人在國外犯罪,除非涉犯最輕本刑三年以上有期徒刑,才會回到台灣再次受審,否則就在柬埔寨處罰就好,而晚安小雞涉犯的犯罪依照柬埔寨當地的法律,最多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案件,所以這樣的國外犯罪,台灣刑法不會予以處罰,只有因為YT影片散佈的受眾是台灣人,而且確實已經影響台灣的社會秩序,可以用社維法63條規定處三日以下拘留,或三萬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