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日開工大吉第一日,受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平地氣溫最低約11、12度,而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峨嵋10.7度,白天各地晴到多雲,較穩定的好天氣,僅北部山區、東部地區雲量較多,偶有飄雨機會,不過天氣分析師方俊元表示,台灣周圍仍受高壓迴流影響,在天亮後氣溫逐漸回升,最高溫度來到29度。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方俊元表示,今日受輻射冷卻作用影響,清晨還是較寒冷,不過台灣周圍仍受高壓迴流影響,在天亮後氣溫逐回升,各地都是晴朗較穩定天氣;白天舒適,晚上漸降。各地溫度:北部為11度到29度、中部為12度到30度、南部為12度到31度、東部為11度到30度,而降雨部分,僅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明日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雲量增,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機率,氣溫會有一波變化,北東部高溫將由29度降至18度,而中南部地區則影響較小,僅略降2度到3度,其他約14度到16度。提醒民眾請多加留意氣溫變化,記得出門攜帶雨具,以免淋濕。不過2月17日之後,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將好轉、氣溫逐回升,白天「暖熱如春」。

今(15)日開工大吉第一日,受輻射冷卻影響,最高溫度來到29度。   圖:中央氣象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