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在以色列境內進行泯滅人性的大屠殺,以極度殘忍的手法性侵虐殺老弱婦孺,甚至將嬰兒丟入烤箱活活烤死,並挾持約240名人質,引爆以色列及哈瑪斯的戰爭。以色列軍方今天公布一份其聲稱是哈瑪斯領導人辛爾瓦(Yahya Al-Sinwar)的影片,是去年10月10日辛爾瓦和家人在加薩走廊地道逃跑時所拍攝。

根據法新社報導,以色列國防軍(IDF)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在新聞簡報表示:「在特種部隊行動中,在地道監視器發現一段影片,畫面顯示哈瑪斯領導人、大規模屠夫辛爾瓦和兒女及其一位妻子逃跑。」這份影片是以哈戰爭爆發以來,首度有辛爾瓦影像曝光。

這段黑白畫面顯示一名年輕男子引導一名女子、3個兒童以及以色列軍方聲稱是辛爾瓦的男子,從地道一端走向另一端。哈加里強調:「這是他如何偕家人從地道逃往事先建好的安全設施。這份辛爾瓦影片是我們搜尋的結果,我們的搜尋不會停止,直到我們逮捕到他,不論是死是活。」

哈加里說,影片是去年10月10日拍攝,也就是哈瑪斯對以色列南部發動攻擊3天後。辛爾瓦據信是這起攻擊事件的幕後策劃者。法新社依據官方數據統計,哈瑪斯去年10月7日越界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導致以色列約116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巴勒斯坦衛生官員估計,加薩有至少2萬8473人在以色列對哈瑪斯的攻勢中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