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張啟楷接任嘉義黨部主委後,未來 2026 到底選嘉義縣長或市長在政壇引起熱議。過年期間張啟楷馬不停蹄在嘉義縣市拜廟,大年初二就到新港奉天宮等八廟宇參拜,在嘉義市文財殿巧遇嘉義市長黃敏惠,兩人和市議員們一起上香、並肩發放祈福的紅包和錢母,格外引人注目。

張啟楷是嘉義縣東石人,國中念嘉義市嘉華中學、高中念嘉義高中,大選期間喊出「票投台灣民眾黨,嘉義人多一席立委」,積極在嘉義縣市輔選。二月一日不分區立委就職,同時接任民眾黨嘉義縣市黨部主委,宣布在地深耕、拓展組織、培育人才,在黨部二樓成立柯文哲嘉義志工「小草之家」,不定期舉辦活動。並針對 2026 年地方大選展開佈局,評估在嘉義市東區、西區,以及嘉義縣議員六個選區,至少都各推一人參選,村里長也會積極佈局。

民眾黨在這屆立委選舉,在嘉義縣市都未推出區域立委候選人,僅提名不分區的張啟楷,柯文哲總統大選在嘉義市獲得 3 萬 9,950 票,得票率 25.34%,加上嘉義市長長黃敏惠是第二屆無法再連任,張啟楷又接任黨部主委,政壇盛傳他將參選嘉義市長,也有人認為他可能選嘉義縣長,但他一直未鬆口,只說先做好服務、回饋故鄉。

過年期間,張啟楷安排了一連串拜會嘉義縣市宮廟的行程,大年初一先回東石故鄉靈慈宮、港口宮、先天宮、朴子配天宮參拜,為鄉親祈福、發放柯文哲紅包和賀年春聯,和鄉親合影留念。大年初二上午在嘉義市、下午跨區到嘉義縣新港、太保拜廟。最受矚目是在參拜人潮人山人海的文財殿,張啟楷巧遇黃敏惠,在主委陪同下一起上香祈福,然後和市議員們一起發放紅包和錢母,受到鄉親熱烈歡迎。

民眾黨幹部說,從一月中旬開始,張啟楷多次返鄉出席嘉義志工和幹部的聚會,立委張啟楷嘉義服務處和黨部人事已經逐步到位,包括曾任民眾黨新聞總監、新新聞總編輯、曾陪韓國瑜南下高雄創造「韓流」贏得高雄市長的黃文財也南下幫忙,嘉義縣市加入民眾黨人數快速攀升,為 2026 地方選舉博得好彩頭。

張啟楷初二在嘉義市文財殿巧遇嘉義市長黃敏惠,併一起發紅包。   圖 : 翻攝自張啟楷臉書

民眾黨立委張啟楷接任嘉義黨部主委後,未來 2026 到底選嘉義縣長或市長在政壇引起熱議。   圖 : 翻攝自張啟楷臉書